忠诚 (米加 一个人工智能梗)

  Ⅱ

  “你就叫马修吧。”阿尔坐在公园的倡议桑,享受着久违的阳光,比起在实验室没日没夜的工作他果然还是喜欢阳光和新鲜空气(当然之前全身心地投入到实验里的阿尔可不会这么想)。他的嘴里嚼着刚在M记买的汉堡,使他的声音有些含糊不清,但这并不影响人工智能的理解。

  “好的,主人。”人工智能——现在我们管他叫马修的声音冲耳机里传出来。

  “哦——哦!别叫我主人!就叫我阿尔吧。”阿尔发出一声美国人特有的感叹“这样让hero好想回到了封建社会。”

  “马修是我可怜的夭折了的表哥的名字。”阿尔又咬了一口汉堡,“可是这样只有一个名好像不太像一个独立的人... ...就叫你马修·威廉姆斯吧。”

  “好的,阿尔。”要是马修再“长大”一段时间,一定会出口呛住阿尔“一个AI要什么名字,我又不是人好伐?”可是他才刚出生,那可小小的核心还只是缓慢地绕着“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”这几个字运转。

  他像一个小小的婴孩,沐浴在圣光里,跪伏在圣像的脚边,虔诚的奉上自己的所有。

  从某种角度上说,从始至终,他一直是虔诚的。

   Ⅲ

  实验室里一片黑暗,直到音响中的重金属摇滚乐的想起。熟睡在工作台旁的金发青年吓得从椅子上蹦起来,差一点跌落在地。同是印着星条旗的窗帘自动拉起,阳光洒满了屋子,电器都恢复了使用状态。

  “早上好,阿尔。”摇滚乐小时,马修的声音从音响里传来。“面包已经热好,五分钟以内食用效果最佳。”

  “能不能!不要!用摇滚——特别是重金属——叫hero起床!想让hero英年早逝吗?!”

  “可是这是您昨晚的设定,是否需要为您播放录音?”

  “英雄”被哽住了,但他很快找到了突破口“你就不能替我的身体多着想吗,而且,现在是九点!我明明说过八点叫我起来!”

  “因为您入睡时是在早上三点而不是您之前说的两点,您需要更多的睡眠。”马修的声音一如寻常的平稳却又好像带着调侃意味地补充了一句“提您的身体着想。”

  阿尔被将了一军后又哑火了,他涨红着脸想要找出一句话加以反驳是马修贴心的提醒“面包再不吃就凉了。”

  阿尔马上跑向厨房,也没察觉对马修来说面包凉了根本不是问题。

  然后他们在厨房又进行了一场“为什么早餐要有热牛奶这种幼稚的东西”的争吵,结果不出意外的由阿尔气呼呼地跑进实验室(然而并没有什么用)告终。

  晚上12点,结束了一个阶段试验的阿尔难得决定早点去睡觉。

  他把自己塞进被子里,只有那个金黄色的脑袋还在外面。

  “有时候我真后悔造出你,马修。”

  马修正在运转的核心突然不动了,他像是突然死机了的低级电脑一样。按照模拟结果,这句话显然是属于玩笑,马修也应该做出应对,或者像以前那样调侃。

  可是他做不到。像是被人扼住了咽喉,强烈的痛楚宣布了他的死刑。

  “不过那也是hero的马修,hero也知道你是为我好。”阿尔没在意AI的小小沉默,接着说了下去,冲天花板眨眨眼睛。

  “是的,您的马修。”马修的声音像之前一样平稳,他关掉了灯“晚安,阿尔。”

  “晚安,明天我可不想听到重金属。”阿尔闭上眼睛,侧了个身。“你可以放其他舒缓点的歌——愿意自己唱也没关系。”

  夜深了,屋里只有阿尔均匀的呼吸声。

  可是马修还有很多事要做。

  比如去处理之前一瞬间瘫掉的许多文件。

  比如去学着怎么给阿尔唱一首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为什么老是发不出去... ....ooc和错别字欢迎指正   

评论
热度 ( 1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梅萨 | Powered by LOFTER